别再送甜品给马布岛孩子了!他们满嘴蛀牙,都是甜品害的!

马来西亚微笑行动组织(Smile Action Team,简称SAT)于6月29日(星期六)不远千里,从吉隆坡来到斗湖,和斗湖普照寺医疗大队林老板潜水中心联合为马布岛儿童免费做牙齿检查、拔牙、修补牙齿及牙齿健康教育工作,为岛上250名儿童的牙齿带来曙光!

波涛海浪无阻慈善行动!

当天清晨5时许天未亮,SAT团队普照寺医疗大队成员就从斗湖出发到仙本那。抵达仙本那后,他们更是冒着平时少见的颠簸海浪、才到达马布岛进行这场慈善活动!

虽然SAT团员们当中很多都是首次踏足这漂亮的海岛,但他们根本无暇观赏这无敌海景,踏上马布岛就马上和医疗大队成员投入工作,以让更多儿童从中受惠,他们专业尽责的工作态度实在让人敬佩!

马布岛30%儿童满嘴蛀牙!

SAT团队成员在对当地将近250名儿童进行检查和修补牙齿后,发现当地情况相当严重!当地竟然有20%的儿童口中的36颗牙齿完全是蛀牙!

他们只能无助地把一些非常严重的牙齿拔掉,因为若全部牙齿搬走,他们将不能咀嚼食物,无法正常进食!

为什么?他们发现,这是因为游客们都会因为“善意”,时常把糖果、巧克力等甜品送给他们,而他们也毫无牙齿健康意识,没有刷牙的习惯!

微笑医生正为马布岛孩子们检查牙齿中

无论大人小孩,他们的牙齿情况相当严重,令人担忧!其中一位牙医表示,这是他们所看过牙齿情况最严重的地区!另外,这里几乎所有的小孩打从出生都没看过牙医!

除了帮他们检查和修复牙齿,他们也教育马布岛儿童如何刷牙,并赠送牙膏和牙刷给他们,让他们可照顾自身牙齿!

孩子们开心地学习刷牙

微笑牙医们指导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

别买甜品给他们!买苹果!

谈及如何帮助他们改善牙齿健康情况,SAT领队提出:

孩子们拿到苹果其实很开心!

(一) 别再买甜品给他们,因为这些正是他们满嘴蛀牙的最主要原因!请买水果、蔬菜等健康食品!

(二) 他们计划再度造访马布岛,并将偕同更多团队成员及携带更多仪器,势必帮助他们提升牙齿健康意识!

和孩子们一起海滩捡垃圾!

当天,SAT团队成员及普照寺医疗大队也在林老板潜水中心的带领下,与马布岛可爱的孩子们一同清理海滩,时刻保持环境清洁!

海滩捡垃圾

另外,他们也赠送苹果予这班可爱单纯的小孩,而可爱的孩子们也投桃报李般,为一众团队成员献唱几曲华文儿童歌曲!

马来西亚微笑行动组织到访马布岛成员
1. 刘云薇(领队)
2. 杨季惟
3. 韩欣宜
4. 黃秋珊
5. 邹俊泳
6. 許清載
7. 謝金城
8. 姜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