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沙巴新媒体

85 位斗湖小朋友原来是珠心算高手

2019年6月30日在Promonade Hotel Tawau 举办了优仕珠心算全国比赛( zone D ). 来自东马区各地的小小神算子需要在短短的8分钟内互相竞技即展现精湛的珠算技能。

这项赛会一共分为12 组,其中包括:
A : 基础, B:初级A , C:初级B, D:中级 A,E :中级B F: 高级A G: 高级B
H: 专业 I: 段位

基础组的参赛者在赛中必须在指定时间内解答200 道加减计算题。而初级A及B组的参赛选手则自由选择算盘或心算技巧作答。

中级A组的参赛者则必须以快速的心算技巧完成100 道加减计算题及100 道乘计算题。

至于中级 B、高级A、高级B、高级C、专修及段位的难度则更高,参赛者必须解答100道加减计算题及100道乘除计算题。

除了看算比赛,学生也有机会再听算及闪算比赛中展现他们惊人的听力技巧及专注力,也就是当计算题被宣读或放映完毕后, 学生必须在几秒钟内把答案写在显示板上。听算及闪算比赛以淘汰式进行。

看算比赛
总冠军:
邝以杰(C组, 育进公学), 韩元浩(D组,新华小学),陈泳齐(E组,兴华小学),冯恩乐(F组,育进公学),何程毅(G组,新华小学),郑彩燕(H组,兴华小学)

冠军
洪凯欣(A1,育进公学), Nurul Farahiya Ilyana Bt Jaiby ( B组,Sk Adrassy), Rania Raihanah Bt Abd Rahman (C组, SR Islamiah),陈小筠(D组,育进公学),林佳仪(E组,新华小学),张肇显(F组,育进公学),陈和源(G组,育进公学),郑宏业(H组,兴华小学)

亚军
黄玟欣(B组,育进公学), 冯嘉莹(D组,兴华小学),梁宜静(E组,兴华小学), 徐毅彬(G组,育进公学), 方骏(H组, 圣巴特中学)

季军
黄宸政(A1, 育进公学), 郑袺颐(A1,兴华幼稚园),吴沁雷(A2,育进公学),邬善勤(A2,兴华小学),郑彩玲(B组,兴华小学),苏慧敏(B组,育进公学),吴骏立(C组,兴华小学),孙锦阳(D组,育进公学),江回益(E组,育进公学), 陈俐颐(F组,育进公学),方芊(G组,育进公学), Sofia Noorhaslinda Bt Sabri (H组,圣巴特中学)

闪算比赛,斗湖代表共获得三组总冠军。A组刘秀柔(公民学校), B组方芊(育进公学), C组陈和键(育进公学)

听算比赛,斗代表也获得三组比赛总冠军A组刘秀柔(公民学校), B组方芊(育进公学), C组陈和源(育进公学)

斗湖在这一次比赛中大放异彩获得12个总冠军,8个冠军,5个亚军,12个季军 还有各组优异奖等,共赢得85个奖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