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沙巴新媒体

这班中学生挑战了比死还可怕的东西

之前,许多机构做过“人类恐惧的事物”调查。结果,很多调查都得出了“相比于死亡,更多人对发表公开演讲感到恐惧”的结论。

公开演说原来比死更令人害怕!

所以,这礼拜日一定要支持那些不怕死的参赛者!

以下为2019年中学生备稿演说暨即席演说决赛流程:-

07:30 参赛者报到

08:00 筹委主任 MS1 彭湘云致词

08:05 开幕嘉宾国际健言社 87 区域 O 区总监卓晓慧 ACB,ALB 致开幕词 备稿演说环节

08:10 司仪说明赛场规则

08:15 竞赛主任宣读备稿演说比赛规则

08:20 高中组-备稿演说比赛

09:20 中场休息

09:30 初中组-备稿演说比赛

10:30 茶点时间 即席演说环节

10:50 司仪说明赛场规则

10:55 竞赛主任宣读即席演说比赛规则 11:00 高中组-即席演说比赛

11:30 中场休息

11:40 初中组-即席演说比赛

12:10 《最佳人气奖》投票环节

12:20 中场休息 12:25 颁奖仪式

01:00 礼成

高初中组备稿和即席演说8强选手:

高中组备稿演说比赛(排名不分先后)

朱辰骏(圣愿)、 李勇斌 (政中)、 邱佳怡(政中)、邹谦缋(白桥)、 锺燕珊  (巴中)、  温彩云 (柯中)、周晓薇 (圣巴特)、 沈象梅(政中)

高中组即席演说比赛(排名不分先后)

成妍慈 ( 圣乌丝拉) 、沈象梅( 政中)、锺燕珊 ( 巴中)、邹谦缋( 白桥)、李勇斌(政中)、陈贞宇( 圣巴特)、吴世龙 ( 政中)、 邱佳怡 ( 政中)

初中组备稿演说比赛(排名不分先后)

蔡佳懿 (巴中)、锺金云( 巴中)、钱伂夤 ( 巴中)、陈可欣( 圣巴特)、欧茜宜 ( 柯中)、沈象敏 ( 政中)、朱静雯( 圣巴特)、袁宇阳 ( 政府)

初中组即席演说比赛(排名不分先后)

李心仪( 圣乌丝拉)、吴文峰( 巴中)、陈施廷( 柯中)、李燕萍( 圣愿)、李勇佳(政中)、袁宇阳(政中)、王信恩( 圣愿)、陈可欣( 圣巴特)

2019中学生演说比赛宣传片

在本地举行近20年的中学生备稿暨即席演说比赛,今年决赛将在明日(28日)在金都酒店巧克力厅举行!经过龙争虎斗,8强终于诞生!这八强人马将在明天的决赛圈一决高下,究竟谁会是今年度的冠军?

此项比赛是公开给斗湖所有中学,只要你敢挑战比死还可怕的演说,你就可以上台!不需特别条件。初赛的每位参赛者已把准备已久的演说发挥地淋漓尽致。小编去了初赛,感觉斗湖文华健言社之所以坚持办这比赛近二十载是有用意的。

演说对于想在社会脱颖而出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工具。无论是领导、从商、大学呈现、面试、辩论、谈判,小至平日的人际沟通,你有演说能力,往往是无往不利,较占上风的。

演说比赛不只是训练你去背诵一篇稿,然后在众人面前机械式地把稿读给大家听,更重要的是让演说者练习吸引观众的说话方式、说服技巧、自信的展现及临机反应。

很多时候,难免在台上会紧张忘词,在台下摩拳擦掌,这时候就是情绪控制的训练。可想而知,一篇演说不只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苦练,当中的坎坷和体验,更是别人无法争夺的珍贵经验。

小编超龄了,可惜当初没有像这群中学生那么幸运可以接触演说,但没关系!为培育更多斗湖领袖及人才,我们不余遗力,一起充当斗湖的拉拉队。就算牺牲星期天的睡眠,也要到场支持,为他们加油打气!斗湖的领袖、斗湖的人才,就由你我去实际支持!

明天的决赛将邀请国际健言社87区域O区总监卓晓慧ACB,ALB担任开幕嘉宾。该赛事筹委会主任彭湘云呼吁成功进入决赛圈的各校选手星期日准时报到参赛,她也鼓励未能进入决赛的同学穿整齐校服出席观赛并领取参赛证书,从中学习观摩,明年再报名参赛。  彭主任也呼吁各校师生和家长踊跃出席观赛,一起来支持该社延续了近20年的中学生演说盛事,同时给孩子们鼓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