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沙巴新媒体

100年前,日本女孩被骗来沙巴卖淫的悲惨故事!小编看过最催泪的真人真事!

这是小编看过最悲痛的一本书《山打根八幡娼馆》!

它讲述了100多年前的一个日本贫苦女孩被骗来山打根从事卖淫工作。该书的字里行间淡淡地描述了主角,川崎所面对的巨大困境与屈辱,小编必须要强忍着泪水,才能把它读完!

今日适逢三八妇女节,希望以此文让大家更关注社会各个角落还存在着被命运所折磨的弱势妇女!

《山打根八幡娼馆》
(SANDAKAN BROTHEL NO.8)

作者:山崎朋子(YAMAZAKI TOMOKO)-致力于维护女权的日本作家

《山打根八幡娼馆》通过山崎朋子和主角川崎的访谈,细细叙述了川崎悲苦且富有传奇的一生。

故事讲述的是川崎(阿崎婆在年幼时被人口贩子连拐带骗之下,偷渡到了素有“小香港”之称的贸易城市山打根,从事任人玩弄、受尽唾弃的性行业,沦为男人的玩物。她并不是唯一案例,她代表了当时日本贫苦农村里许许多多流落海外的苦命女。

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称:海外妓女。她们流落异乡,散布于东南亚、中国、美国、甚至巴西等地。由于当时保健意识与医疗技术仍不发达,她们当中大部分染上不治性病,就这样客死异乡,永远不得重返故土。

犹记得当中一段如此叙述:

临行前,川崎母亲将家里仅剩的破布拼凑起来,制成一件和服给她,作为临别信物。但到了山打根後,由于该和服被妓院老板嫌弃过于土气,所以她将它改制为床单,以此来挂念远在日本的母亲。但也是这一张床单,见证了她被男人玩弄、凌辱、肆虐的无数个夜晚。

被骗来南洋卖淫的女孩多出自穷苦的贫困人家,命运并没给她们太多选择!

看到这里,笔者总是非常感伤!
尽管阿崎婆讲述的这段往事多么悲惨,但她叙述时并无多大情绪起伏,就好像一名慈祥老者向后辈叙说当年的故事般。乍听之下仿佛平平无奇,但她的实际经历的确让笔者为之而感伤。

不过,川崎是幸运的。故事的最后,她得以安然返回日本,平静度过晚年。还有许许多多年方十八的南洋姐皆不得善终,有的身染性病,客死异乡、有的遭嫖客凌辱致死、有的遭其夫君唾弃而自尽,还有很多甚至还未踏上目的地就在偷渡过程中死去。

书中记载了一段骇人听闻的纪事:

一艘从日本开往南洋的船上,一名口渴的船员在轮船底舱打开水库欲喝水之时,突然一缕秀发顺着水流流到杯子里。起疑之下,他打开了水库,赫然发现六具高度腐烂的女尸浮在水里。原来,这六名女子被人口贩子安排到空水库里躲藏。岂知,水库不知何故有水流入。这六名女子在求救无门之下活活淹死,香消玉殒。

结论
100多年前的日本经济高速飞涨,但为何保护不了这一群花样年华的少女?据书中描述,这群为数庞大的南洋姐寄给家人的钱实际上为当时的日本政府无形中带来了许多外汇资金,因此日本政府并未采取行动拯救这一些少女。

或许你会唾弃当时的日本政府。但放眼现在,许多国家实际上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许许多多未成年少女被推入火坑,因为她们可以为该国带来许多的外国嫖客,进而刺激当地经济。所以他们唯有一只眼睁、一只眼闭,放任外国嫖客来凌辱本国妇女。

我们需思考的是,经济繁荣真的能造福每一个群体吗?

笔者的看法是经济学在乎的不应是“GDP再创新高”或“世界第一摩天大楼”,而是“如何让人类与万物幸福”。

谨此感谢山崎朋子当年的采访。若不是她当年的采访,这一段惊心动魄的真实事件将就此湮没历史洪流当中。


山打根八幡娼馆在1974年被拍成电影《望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