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吧!二胡骚年-谢楷建。斗湖巴华中学又出了一位冠军乐手

谢楷建,外表文质彬彬,内心却有着远大音乐梦的骚年,如今是【第六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表演艺术2018】国际总决赛的冠军。

谢楷建毕业于巴华中学,在初中一时已开始接触华乐,并对二胡拥有浓浓的热爱。他对二胡有一份莫明的执着,每当他练琴时有某个音拉得不对味儿时,他都会不停练习直到拉出好听的音为止。

在学习二胡的路上,他表示非常感恩他的启蒙老师及许多指导过他的导师。他更要感恩的就是他的母亲,因为母亲无论是在他上台,演出和比赛总是在给他最大支持和鼓励。

谢楷建在缺乏师资与资源的斗湖,依然坚持着他的梦想。不时为了学习二胡还特意到西马拜访老师。不久的将来他将继续往他的目标前进,到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深造,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被中国所承认的演奏家。

来,让我们听听他述说峰回路转的比赛过程吧。

https://tawaunewmedia.com/erhusiaonian_02-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