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破眼皮不睡也值得!正月初九拜天公

正月初九日,天公诞既是玉皇大帝的生日 ,对福建籍贯来说更是非常重视的日子。因此为表对天公的诚意大家都会在初八日的晚上11时亦既是子时就布好供桌及备好许多供品来拜祭天公。

今年,小编特意来到斗湖福建会馆祭拜天公的地点,海翠餐厅。来到时已看见万头钻动了,热闹非常,大家都非常兴奋和期待。小编是习惯早睡的人但来到这,应该是被大伙们的热心所感染吧,显得一点睡意都没了,还非常期待仪式的进行。

祭拜仪式在接近晚上11.45正式开始,只听见司仪念着文绉绉的疏文,大家也开始严谨起来,显得非常诚心诚意的。

随着领导层上过香后,其他人也一一的在天公炉上香祈求平安以及默祷自己的愿望。

最引起小编兴趣的莫过于这钻神桌的习俗了。小编的朋友告诉我,这有这洗掉霉运,招来好运的寓意。当晚当然少不了小编期待的放鞭炮与烟火,整个仪式在大家不时喊着 “兴” “发” “旺” 地进行着 ,热情丝毫不减。

在此斗湖新媒体祝贺大家 “新年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和乐,百业兴旺”。也愿拜天公仪式香火不断,越办越旺。